热干面是博爱狂魔

【新世界徐天x田丹】此后余生 11

我是个没长性的人,特别容易半途放弃,这是我第一次写这么长的同人文,文笔一般,故事也不及原作万一,谢谢一直支持阅读的大家。

对了,这并不是完结感言_(:з」∠)_

距结局还有多少章,看我的脑洞开到哪里吧_(:з」∠)_

~~~~~

田丹在一片黑暗里醒来,恍惚间还以为自己来到了地狱,空气里都是潮湿腐烂的味道。

她花了好几秒才想起来昏迷前的事。她和徐天同时扑向了那个男人,徐天抓住了他拿枪的手,而她因为腿受伤无力,没能及时地抢下那人手里的引爆器,漫天的烟尘,火焰,她最后记得的画面是徐天把自己抱在怀里跳下了一口深井。

对了,徐天!徐天呢?!

“你醒了。”头顶上传来徐天的声音。

“徐天!”田丹惊喜出声,这才发现自己其实坐在一个男人的怀里,正是徐天。

“你还好吗?有没有受伤?”黑暗里什么都看不到,她也来不及不好意思,就顺着声音的方向摸向他的身子。

“我没事。”徐天的声音里有压抑的隐忍,“不过你再摸下去,就不一定有没有了。”

田丹一窒,收回了乱摸的手,就试图站起来。

“别动!”徐天抱着她的手一紧,“这井里的水有齐腰深,只有这一块稍微高一点,你将就一下吧。”

田丹伸出脚试探了一下,果然如徐天所说水很深,而他们所在的这一块凸起也不大,徐天现在其实是半坐在水里,用身体给她支撑起了一片相对干燥的地方。

“徐天要不我们还是站起来吧,这样占地面积小,你也不用坐在水里。”

“别折腾,坐着舒服。”徐天拒绝她,又把她按回怀里。

“你试过出去吗?”

“不行,这井得有五六米深,井壁很滑,而且我估计井口也被塌下来的房子盖住了。”

田丹起来摸索了一阵子,井壁滑不溜手,只能再次坐下。

“那看来我们只能等救援了。”

田丹没有再动弹,也没有再说话,这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光线,感官反而被放的无限大,他们挨得这样近,她能感受到他每一次的呼吸和心跳。这是他们近来难得亲近的时刻,却是在这种情况下。

“你怎么过来了?”

“我们抓了个逃兵,说这是针对你的陷阱,我就直接过来了。”

“难怪,这次行动前期顺利得不可思议,是我大意了。”

“不怪你,是敌人太狡猾。”

“作为领导,我有不可推卸的责任。”

“现在说这些也没用,能不能活着还是两说,你也别急着往自己身上揽责任。”

谈到活下来的话题,两个人又沉默了。

“。。。我昏过去多久了?”

“不知道,我也刚醒来不久。”

“炸弹引爆时大概是凌晨五点,按照人体生命节律来算,我们昏迷的时间应该不超过八小时,这里是皮革厂,存在大量易燃物,估计火势会持续一阵子,等到大火扑灭,搜救队来救援,可能性在24到48小时之内,我们获救的几率还是很大的。”

但也有可能他们以为我们已经死了,所以放弃搜救。这句话田丹没有说出口。

为了缓解气氛,两人聊起了一些轻松的话题。

徐天问田丹,美国是什么样的?外国人好打交道吗?她就絮絮叨叨跟他讲美国的淘金热,英国的种族歧视。

田丹问徐天,北平的冬天一直这么冷吗?北平的春天是什么样的?遛鸟唱戏的北平生活是种什么体验?他就告诉她那些胡同里的故事。

他还给她讲他抓的犯人,有小偷小摸的,也有杀人放火的,一开始他抓的犯人还能进监狱,后来这世道乱了,他就算一天24小时不休息,也只能管自己这一亩三分地。他还给她讲了灯罩,自己怎么不怕死地把人给扔监狱了,换来她一阵笑声。

“你笑什么?”

“我在想灯罩估计得恨死我们了?”

“怎么说?”

“你看我们一个把他抓进了监狱,一个利用他两次逃狱,吃了那么多苦头。”

“也是,不过他估计也恨不到我们了。前些日子监狱枪毙了一批重刑犯,人民公审,他估计活不下来。”

“你去看了公审吗?”

“没有。不过听说现场很热烈,大家都很高兴终于有个讲道理的地方了。”

“这就是我们奋斗的理由啊。”

“田丹,你是个了不起的人。”徐天突然郑重地说,“所以你一定要活下去。”

田丹有点发怔,他这样没来由的郑重让她不安。

良久,田丹才发出一声叹息,“徐天,你不该来的。”

“说我不该招你呗?招都招了,现在来说这话。”

“。。。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“田丹,你这样是不是也是种病?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是研究心理学的,像你这样总是把错往自己身上扛,是种什么心理?我是心甘情愿的。”

“可我没办法接受得理直气壮!”田丹的不自觉抬高了声音,又重复道,“徐天,你不该来的。”

“。。。对不起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之前那样对你,给你赔不是了。”

“徐天。。。”

“我没有轻贱你的意思,只是田丹,你值得更好的。”

徐天的声音很轻,调子是他几乎没有展现过的温柔,可田丹却突然有种无力感,她觉得自己可能从来没有自己以为的那么了解他。从小她就有这种天赋,只一个眼神或者只言片语,就能得到她想要的信息,只要她想,她能让任何人按照自己的意思行动,但这份笃定偏偏在徐天这里一再失效,这个男人,她京师监狱初见时看他是一团乱麻,劫狱时她以为自己看懂了他的心,才会一再动情,等到出狱后再见,她却再也看不明白了。她在上海想了九个月,才怀着忐忑的心再回来北京,他却又成了她看不懂的另一种样子,那些一往无前的无所畏惧的部分好似突然成长了,只有执拗还停留在身上,固执地把她拒之门外。

“徐天,你为什么这么自大?你这是大男子主义!你怎么就知道什么对我是更好的?”

“田丹,在狱里你问过我,爱不爱贾小朵。”

“。。。”

“当时我不懂,后来我仔细想了,我是爱她的,老人们常说好日子就是老婆孩子热炕头,我不知道,但我想象的未来里就是每天抓完坏人回去,能吃到她准备的饭,有她陪我说说话。”

“。。。”

“田丹,就像你曾经想象过和冯青波在北平城里看风景一样,我想一起看风景的人,一直是小朵,现在也是。这对你不公平。”

“我不明白,徐天,你为什么要说这些?”

“田丹你说的对,是我不应该去招惹你,如果不是我一再去监狱里找你,你一样能出来去找冯青波和沈世昌算账,也不会白白挨了那三刀。是我对不起你。”

“为什么又提从前?”

“我明明一直只想着小朵,又接受你的好意,让你不清不楚地找我,是我自个儿不是东西。”

“徐天!”

“我是胡同里长大的,没见过你这样的仙女,你又在狱里摸了我,我这辈子还没让女人摸过身子。”

“那现在呢?现在我坐你怀里,你难道有什么歪心思?”

徐天语塞。

“你明明不是这样的人,为什么要这么说自己?徐天,你可以不喜欢我,但不要否定我对你的感情,你这样不只是看低了你,也看低了我。”

“我清楚自己是什么样的人,我只怕你没看清,耽误你的前程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又来救我?”

“。。。我在机场也救了柳如丝,她爸沈世昌,她和冯青波合伙诓我们哥仨,我还是去救她了。田丹,你没有什么特别的。”

田丹觉得糟糕透了,这里这么黑,她完全看不到他的表情,她引以为傲的微表情分析完全无用,本来这里潮湿恶臭又阴冷,但因为有个他,她完全没有害怕,即使死在这里又如何呢?她十个月前就打算死在北平了,现在推迟了十个月,还能死在心爱的人的怀里,又有什么可怕的?可他却一再想把她推远,每句都要插刀。她以为他冲过来救她,是想通了,想明白了,是在乎她了,但他非要一再否决,甚至不惜贬低自己。田丹想不明白,她也不想再想,她怕真的就是他所说的那样,一切都是自己自作多情,他是个善良真诚的人,所以才会来救自己,自己觉得和他一起是死得其所,但其实他也许在心里后悔没有早点离自己远远的。

田丹想站起来,想躲得远远的,可又贪恋他身上的温暖。

“我知道了。。。你别说了。。。就这最后一次吧。。。出去了。。。就不再了。。。”

田丹把头埋在他怀里,眼泪不住地流出来,一开始还只是啜泣,后来变成了声嘶力竭,好像要把她这些年来所有的难过和痛苦都哭出来,父亲死了,冯青波背叛了,徐天也不要她,让她放纵这一次吧,就这一次。

田丹哭了很久,直到突然听到了人声,只听一群人狂喜地喊着“找到了!找到了!”接着头顶出现了亮光,她恍恍惚惚被抬上救护车,进了医院,周围的声音一直模模糊糊地,直到她突然惊醒。眼前是不认识的医生护士,她问,“徐天呢?”只换来一片沉默。原来他跳进井里的时候就受了伤。

她发疯了似的冲进太平间,燕三儿趴在徐天的尸体上号啕大哭,刀美兰和大缨子已经哭红了眼眶,金海也在默默拭泪,她想过去,王伟民和叶建新拦着她不让靠近,只说让她节哀。田丹只觉得一口心头血冲到喉头。。。

田丹又醒了过来,发现自己还在漆黑不见五指的井底,还好好地坐在徐天的怀里。她大口喘息着,确认了好几遍抱着自己的身躯还是热的,又反应过来,自己又对他“动手动脚了”,不由得有些不好意思。

“徐天?”她试探着叫他的名字,没有回应。

她又叫了好几声,徐天仍然完全不动,她一下子慌了神,使劲摇了他几下。

“徐天!”

“嗯。。。”

“徐天你怎么了?”

“别摇了,困。。。”

田丹摸过他的头脸手,这才发现他身上烫的吓人。

“徐天你怎么了?怎么烧得这么厉害?!”

“没事儿。。。休息一下就行。。。”徐天嘟囔着,又把她往怀里揽。

田丹不语,从他胸口开始慢慢往下摸,他不知道是不是烧糊涂了,也任由她这么做。

一直从腰摸到腿上的时候,田丹不由得泪流满面。他的一条腿已经完全摔变形了!她甚至能摸到尖利的骨碴暴露在外面!他就是带着这条伤腿,坐在水里给她当人肉靠垫的吗?!他一直不愿意站起来,原来是因为他根本站不起来了!

田丹翻身站到水里,只觉得心痛到无以复加,她突然明白了他的反复无常,他想让她死心,原来是这个意思!

“徐天!徐天!”

她徒劳地摇着他。

“徐天你别睡!”

她哭喊着,他却不再给她回应。

他急需治疗,否则,就算腿能保住,感染也会要了他的命,她能安心等待救援,但他能等吗?

他只怕一开始就料到了这个结果,才想让她死心不是吗?

田丹开始满世界找出口,她摸遍了能摸到的每一寸井壁,试图从任何一处凸起向上爬,却一次次掉进水里,她还试图从水里找出口,却一次又一次失望。最后,她只能抱着徐天,绝望地对着上面大喊,“救命啊!谁来救救我们!谁来救救他!”直到再也喊不出声音。

田丹的泪哭干了,嗓子也哑了。她站在几乎漫过她肩膀的水里,徒劳地抱着徐天。他的身上滚烫得吓人,但也许过不了多久,就会变成一具冰冷的尸体,就像她梦里那样。

等等,肩膀?!

田丹突然意识过来!刚才她和徐天说话的时候,这水还只到腰间,就算他身量比她高大,这水也不会高这么多,难道?!

田丹又扎进水里,这次她仔细地摸索,终于在一处隐蔽处,找到了一个巴掌大小的小洞,田丹感受了一下,水就是从这里进来的。她回到徐天身边,拿着他的警棍又潜进水里,一番挖掘,终于把洞口扩大到能进人了。

她回到水面上,眷恋地抚摸上徐天的面容,一寸寸印在心里。

她在他唇上印上一个吻,在黑暗里露出一个笑容。

“徐天,等我回来。”

这水道有多长?会不会有岔道?会不会根本通不到外面?乖乖等待救援他们至少能活一个,她这样去冒险,会不会斩断自己最后的求生路?

田丹不想去想了,她只想快一点,再快一点,救他!

水面下,田丹义无反顾地进入了水道。

水面上,徐天仍然坐在黑暗里,神志不清。

深井里,又恢复了平静。

评论(6)

热度(5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