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干面是博爱狂魔

【新世界徐天x田丹】此后余生 10

王伟民担心地看着田丹,此时他刚结束手头上的工作,过来加入田丹的队伍里。这些天他们每个人都忙的脚不沾地,尤其是田丹,简直像不要命似的,几乎日夜不停,上午去学校讲课,下午分析案情,晚上还要跟着行动人员进行抓捕,眼见地憔悴下去了。王伟民劝了好几次,她嘴上应着,却仍是我行我素。就在刚刚,他刚赶到他们办公的小楼,正好看到田丹出了会议室,脚下一软就要栽倒在地,他连忙上前扶住她,就想把她扶进去休息,田丹却抓着他,又看了一眼身后的门,只是摇头。王伟民看着这个姑娘倔强的眼神,顿时什么也说不出来了。

现在他们正在距离皮革厂一个街道的小巷子里等待行动开始,晚上的天气明显冷了下来,几个行动队员小幅度活动着手脚。还有一个小时到三点,正是人睡得最熟的时候,也是行动开始的时间。

“要不你就别进去了,我一个人带队就行了。”

“我可以的,您不用这么照顾我。”

“可是田丹,你已经多久没休息了?你上一次睡觉是什么时候?”

“。。。”

“这次行动结束你必须休息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田丹,我是认真的,你这么下去不行。身体是革命的本钱,你为新世界已经做了很多努力了,现在休息一下也可以的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~~~

徐天带着四个人守在路口,烦躁地踢着脚下的石子。作为外围布控的人员,他们只用把守着路口不让人通过就行了。

田丹刚才的话一直在徐天脑海里回荡。招惹?是谁在招惹谁呢?徐天想起他们初见的那天,她正要越狱,那样单薄的身体,在一群精壮男子间却进退自如,后来面对满室的狱警,从容不迫地解释自己的计划,自信得不像一个囚犯。

她说徐天,我欠你情,记得找我还。自此开始了两人半个多月的纠缠。

徐天还记得他们后来几次见面的时候,他帮她去了钟表店,又帮她去见了冯青波,她明明在狱里,却什么都知道,那个聪慧的姑娘,早就猜到了爱人的背叛,背着他默默红了眼眶。也许就是这个时候,他无法再把她看成单纯的一个能帮他找小红袄的人。

后来她出狱了,他带着她看前门箭楼,逛大栅栏,爬景山,他捅了她三刀,又救活了她,她说徐天,我喜欢你,就算他无法回应她,她也希望像朋友一样关心他。

是他胆怯,他怂,明明整个北平都是她的影子,他却不敢接受她这样的喜欢,所以一次次生硬地拒绝她。她那样冷静的人,得有多伤心才能说出这样的话呢?

徐天很想去找她说清楚,他没有看轻她,也不想伤害她,可现在不是时候,她还在最前方战斗,自己也有自己的职责。

正想着,前方的阴影里出现一个探头探脑的人,徐天一下子警觉,向手下几人比了个手势,就要上前围住,这人见势不妙,撒丫子就跑,徐天一把将手里的警棍扔过去砸中了那人的腿,又飞起一脚踹在他背上,三两下把人制服了。

“长官!长官!我我我是良民啊!”

“天哥,看这个!”一个手下警察上前搜出了枪。

“良民带这个?老实交代!”徐天一拳揍下去,这人鼻子立刻就开了花,杀猪一样叫唤了起来。

“我说!我说!长官,我是被逼的啊!我什么都说!你不要杀我!”

这人眼看无法抵赖,也不再顽抗,当下一五一十地把事情都说了出来。原来,这伙人藏匿在这里本来是想行刺一位重要的领导人,那天被群众认出后,周围一直有人盯梢,已经引起了他们的警觉,领头人见形迹败露,再加上情报泄露,那位领导人的安保级别大大提升,他们已经很难接近了,他干脆将计就计,准备诱杀公安部派来的精锐。

“你们领头的,是叫田丹吧?”

“你怎么知道?!”徐天心里一紧,手下不自觉用了力。

“哎哟!长官长官你轻点!是我们头说的!他说这个女人最近抄了我们好几个小组,这次要给她点颜色看看!”

“那你怎么跑出来了?”

“那就是个疯子!他把厂房里都埋下了炸药,还要我们亲自去点火!我们几个不想送死,就都逃跑了!”

“轰!”

徐天还待再问,远处突然传来一声巨响,漫天的烟尘卷起,映红了天空。

田丹!

徐天顾不得手上的人,直往皮革厂飞奔,才过了半条街,又是一声巨响,气浪袭来,直接把他吹倒在地。其他几个警察也跟了上来,赶紧上来扶起他。

“别管我!快去救人!”

徐天手脚并用地爬起来,又往那边冲。

徐天冲进皮革厂,只见前院已经横七竖八地趴了一地,他也不管三七二十一,上前拽起一人就问。

“田丹呢?!”

“田丹在哪?!”

“徐天。。。”

一个人拉住了他的腿,是王伟民!

“田丹在后面,她被人挟持了,快去救她。。。”

徐天把王伟民交给后面进来的警察,往后面跑去。

周围都是浓烟,时不时还有房屋结构支撑不住倒塌,徐天看不清路,只能摸索着前行。他感到耳朵里有巨大的嗡鸣声,可能是刚才被震出了血,可是他已经顾不上了,他好像又回到了那个遍寻田丹不得的夜里,风那么冷,天那么黑,是他把她弄丢了,还害她挨了三刀,他今天,又要弄丢她了吗?他还没来得及说对不起,还没告诉她他有多在乎她,早知道今天,他还矫情个屁!三儿说得对,他就是个渣男!他怎么这么笨!

“田丹!”

他大声叫着她的名字,一声比一声急切。

“田丹!你在哪!!!”

“我在这里!”

远处一声微弱的女声传来,徐天大喜,赶紧奔过去,只见田丹被一个倒塌的架子压住了腿,旁边一个男人躺在地上,生死不知。

“田丹!你等着,我马上救你!”

徐天使出吃奶的劲,终于把架子抬了起来,田丹赶紧将腿抽出来。徐天正要拉着田丹出去,头却被一把枪顶住了。

“想走?你们谁都走不了!”

刚才趴在地上的男人已经站了起来,他一手拿枪指着徐天,另一只手上是一个引爆器,他一脸疯狂,鲜血顺着额头低落,像地狱里爬出来的修罗。

徐天举起双手慢慢转身,将田丹护在身后。

“我们可以商量!现在争斗的话,我们谁都出不去!你放下枪,我们先出去再说怎么样?”

“出去?别做梦了!你们这群颠覆dang guo的蛀虫!一个都别想跑!”

男人作势就要引爆手中的炸弹,说时迟那时快,徐天和田丹冲向了男人的两只手。。。

~~~

轰!轰!轰!

燕三儿正喜滋滋的抱着新媳妇做着美梦,被突然传来的巨响惊醒,他和同样醒来的缨子茫然四顾。这是怎么了?

平渊胡同,刀美兰从金海的怀中醒来,问道,“怎么了?”金海怜爱地捋了下她的头发,“没事儿,再睡会吧。”刀美兰安心地闭上眼睛,又重新睡去。金海看着黑漆漆的窗外,隐约有不好的感觉。

珠市口大院,关老爷子被这几声巨响震的不住叫着“改朝换代了”“鬼子打进来了”,关宝慧安抚了老爷子好一会才让他安静下来。看看墙上的挂钟,五点,正是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候。

同样的场景也发生在北平城的大街小巷。人们纷纷醒来,看着城那头冲天的火光。

街口,祥子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了好一会,他抽出笼在袖子里的手,搓了搓,又哈了一口气,就拉着车开始上工了。

北京的新一天开始了。



评论(13)

热度(5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